超级++
去留随意
基本是不写了
 

《【一律燕绥之生贺24h/随机】追》

🌈2.2K+顾燕日常,复健超级无敌困难产出【】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顾晏养了一盆吊兰,最普通的那种,就挂在窗户前面,有空的时候会挂到院子里晒一会儿。


“咱也没时间养,你折腾它干什么。”燕绥之翻着自己和顾晏那长条的日程安排,“放它一条生路。”


“这话应该是我对你说。”顾晏把吊兰挂了上去,“按以往的经验而言,只要你不碰,一般都会活得很好。”


燕绥之不爽地“啧”了一声,随即被前来消火的薄荷精顾同学推去了洗漱间。


“你是什么时候休假?”燕绥之都已经困得迷糊了还要问一嘴。


“一个月以后。”顾晏闭着眼抓住燕绥之作乱的手,“问了六遍了,睡吧。”


那就一个月以后见吧。


其实两个人都要出差,以前事务所给他们安排的工作基本都是同个星球或者是临近的,或许是菲兹出去度假的原因,这次的直接隔了好几个星球,倒是把燕绥之愣生生看笑了。


“你看,这叫什么?”燕绥之指着工作安排上面的几行字,“新官上任三把火,第一把火就是棒打鸳鸯。”


虽然顾晏也是这么觉得的,但在目睹某位院长打开通讯录后觉得事情有点不对劲:“不要冲动。”


“怎么可能,只是普通的同事间友好交流。”燕绥之回。


顾晏:……


信你才有鬼。


但真要去工作了两个人都不会意气用事,该做好的还是会好好做,就是燕绥之的嘴更毒了点,顾晏更不爱说话了一点。远在天琴星度假的菲兹莫名其妙打了个喷嚏,赶紧把脱下来的外套重新套上。


“家里的吊兰还好吗?”这是燕绥之常问的一句话。


“看上去很好,比你在的时候还要好。”这也是顾晏常回的一句。


“德卡马越来越冷了,记得多穿几件。”顾晏顿了顿,“还有围巾。”


燕绥之笑了:“你给我的那条送去洗了,下周才能拿到。”


“希望你回来的时候我可以看到一个完好无损的燕绥之。”


“那我尽力好了。”


燕绥之出差的星球离德卡马隔了很远,不仅要忙那边的案子还要管着法学院里的事情。燕绥之常常笑称总有一天要辞职逍遥自在去,却总是会工作到深夜才休息。


顾晏要干的事儿很杂,呆在花园里看看植物已经算是难得的休闲。乔每次来喊顾晏去亚巴岛度假总是被他拒绝。


“给我个理由,顾。”乔一脸悲伤,“柯谨好不容易有空说陪我去一趟,院长不在就算了,你也不来。”


“那你们两个去不就行了。”顾晏回。


“不一样!人多热闹啊!”乔理所当然。


“南卢那么多实习生,你都可以带去陪你度假。”


乔:……


“整理卷宗去了。”


“没有实习生帮你整理?”乔不解。


“我从来不收实习生。”


乔在第二次沉默后果断选择离开。


这是燕绥之出差的第一个星期,吊兰的叶长了些。




在第二个星期的时候,顾晏其实是有跑去燕绥之所在的地方见他的。只是那个时候恰好赶上燕绥之去监狱里面见当事人,还没来得及等到他出来就被一通通信叫了回去,等到燕绥之出来的时候只看到智能机上一句“没等到你,有事先走了”的留言。


燕绥之:?


这可能是他死而复生后第一次觉得有点后悔没少干点活。


于是他掐着点给顾晏播了通信:“我是不是错过了什么?”


“你说呢?”顾晏一听就是刚下飞梭,而且还是在飞梭上补过觉的那种。


“好吧,那么大一个顾同学,就差十分钟。”


“顾!这边!”燕绥之听到顾晏那边有人在喊他。


“菲兹?”燕绥之问。


“嗯,南卢的实习生考核,每个在任律师都要参加,出差除外。”


燕绥之乐得不行:“连创立人伴侣也不能幸免吗?”


“不能。不去要扣工资,下个月还要多干活。”顾晏听上去有点不满。


“谁规定的?”燕绥之来兴趣了。


“菲兹女士,麻烦创立人记得在月末扣她工资。”


“总得要个理由。”


“虐待劳工。”


燕绥之点头:“你说的有理。”


一场诡异的对话以顾晏上了菲兹硬要开来接他的车不得不结束。


燕绥之离开的第二个星期,德卡马下了一场雨,走出门就是湿淋淋的味道。燕绥之总说雨天有点压抑。顾晏心想,还好燕绥之在的地方是个晴天,也总会有阳光照在他身上。






床尾的衣柜还挂着燕绥之没有带走的衣服,顾晏在收拾衣柜的时候翻出一根领带,在某件他从来没见燕绥之穿过的西装的口袋里。据燕绥之不知道是不是瞎扯的介绍,这是他第一件自己买的西装,早就穿不上了。扔了又觉得可惜,就一直放在衣柜角落里。


“领带呢?”顾晏问。


“成年第一次喝醉了酒,扯下来就随手塞口袋里了。”


“顾同学成年的时候是什么样的?”燕绥之笑着问。


“那天我背完了祖父送给我的他珍藏的法典。”顾晏顿了几秒。


燕绥之想到那个不苟言笑的老头子就想到那天的尴尬:“确实是你祖父干得出来的事情。”


“老爷子总说让我们再回去一趟吃个饭。”


“那等这次出差完休假了就去,之前我看他挺喜欢上次带的茶叶,我去买一点回来。”


顾晏在童年时期就曾想过,一对恋人究竟是什么样的。或许是平淡,能够一起牵手在饭后悠闲地散步,去熟悉的街道看熟悉的景色,在叶落的时候收集落叶,在夏天也能一起躲在家里的小花园乘凉。淋雨身边会有一把伞,或许生活并不惊心动魄,但总归日子有人陪着过,不算白来。




燕绥之回来的那天下了雪,也算是德卡马新年的第一场初雪。他说自己出生的时候也下了雪,而今天恰好就是燕绥之的生日。


他头顶的路灯照亮了他的发丝,肩上的薄雪化成了水珠。燕绥之抬头,看见别墅正对着他的阳台上站了个人。他想应该是顾晏,恰好发现阳台上还摆了那盆吊兰,比他走的时候还要茂盛很多。


那样子就好像在说,你瞧,我和它一起在等你回来呢。


其实顾晏身后是没有光的,只能借着楼下看清他的模样。燕绥之刚想打招呼,就看见顾晏身后突然亮了灯,一群人跑出来扒在围栏上,就和提前准备好的一样:“院长生日快乐!”


然后他就看见顾晏死死护住了围栏上挂着的吊兰,一副生怕摔了又没法把周围这群人赶走的别扭模样。


燕绥之其实是高兴的。他难得加快了脚步,向亮光走去。




你看,这世上数不清的离别,终以相逢开头,但总归是有以重逢结尾的,虽然不多,但都弥足珍贵。


他追着日落,踏着浓夜,奔向他的曙光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 
评论(24)
热度(292)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超级++/Powered by LOFTER